About Us
公司簡介
關於瑞寶
      瑞寶基因致力於研發創新及高品質動物疫苗,將人用癌症免疫療法應用在動物疾病治療範疇。於2012年透過「逆向基因工程技術」與「對標靶細胞專一的融合抗原」等專利技術成功開發出第一支豬用疫苗產品-寬活豬生殖與呼吸綜合症次單位疫苗(PRRSFREE),將人用免疫療法帶入獸用領域,創畜牧產業之先河。
     
      原有傳統疫苗(活毒疫苗或不活化疫苗)於使用上存在侷限性,而隨著生技產業的進步,新型疫苗的主要發展趨勢為藉由生物技術提升及基因工程導入,突破原有傳統疫苗的限制,以高安全、高經濟效能的疫苗為主要發展方向。瑞寶基因即是透過基因工程技術導入動物疫苗之研究,成功開發新型「次單位疫苗」,大幅改進疫苗的安全性。PRRSFREE即是瑞寶基因於全球首創研發成功的豬生殖與呼吸道綜合症(藍耳病)次單位疫苗,由於疫苗之安全與有效性,使臺灣藍耳病疫苗施打率逐漸提升,於國內外市場銷售成績穩定成長。之後於2019年成功開發新型豬圓滿環狀病毒感染症次單位疫苗CIRCOQ,取得製造許可証並正式在台上市,於台灣銷售成績亦逐年提升。

      瑞寶基因歷經企業轉型以朝向開發高價值、高安全性之動物疫苗產品為方向,並積極提升原有廠房之軟硬體設備,加強員工專業訓練,於2021年觀音工廠順利通過歐盟PICS/GMP 嚴格查廠規範,成為台灣第一家符合PICS/GMP的動物疫苗公司。
 
      瑞寶基因秉持創新研發與追求高品質產品為主要經營宗旨,以開放態度與產、學、業界謀求技術合作,運用
多元化經營模式開發國內外市場,同時,瑞寶擁有優秀經營銷售團隊與強大經銷通路,以及符合PICS/GMP 規範的廠房設備,能生產符合國際標準的高質量產品,期許未來朝向動物疫苗領導品牌邁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