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
新聞中心
新聞報導
2016 / 01 / 04
瑞寶豬藍耳病疫苗 海外熱銷
 
2016/01/04  經濟時報 記者黃文奇/台北報導
 
瑞寶基因董事長章修綱表示,旗下豬藍耳病(PRRS)疫苗外銷俄羅斯、菲律賓告捷,今(2016)年初的在手訂單已達400多萬劑,較去年全年銷售額成長約四倍,換言之,今年營收成長動能穩坐「三位數」,公司營運將續創新高。
 
章修綱說,今年越南、泰國、韓國都可望領證,下半年外銷動能有機會衝高,對公司全年營運樂觀;下一步,則是中國大陸授權、代理談判,近期已經與特定廠商密集洽商,今年也可望談定出貨。中國大陸市場若談定,將是瑞寶營運成長火箭。

據悉,人用新藥進入市場後成熟期約三到五年,而動物疫苗相對更快,章修綱說,公司去年才打入國際市場,近期瑞寶公司人員前往俄羅斯洽商,該國某豬場感染藍耳病,緊急向瑞寶訂購7,000支疫苗施打,四天後見豬隻症狀緩解,又追加8萬針。

看到瑞寶產品的實力,章修綱表示,俄羅斯去年底前向瑞寶追加訂購30萬針,已經全數出貨,菲律賓市場也將邁入收割期,預計下半年應該會看到不錯的需求動能。

瑞寶營運方面,法人分析,目前外銷占營收比重已經逐漸趕上國內,預計今年外銷比重可望順利超越內銷,正式與國際大廠「境外決戰」。

產品線方面,章修綱說,今年也會陸續推出二價、三價的豬隻疫苗,屆時競爭力更強,可望橫掃動物疫苗市場;二價疫苗將是豬藍耳病、環狀病毒二合一,三價方面將包括前兩者再加上豬瘟等疾病,未來甚至將推出四合一疫苗。

章修綱表示,瑞寶一直都做別人不會的疫苗,解決棘手的畜牧問題,發揮多價疫苗的優勢,改變養殖戶使用疫苗的習慣。

其中,新產品線豬環狀病毒疫苗(PCV2)預計今年上市,二價疫苗也會在今年先發,疫苗也將跨入雞用領域,今年有基會取得首項雞用疫苗藥證。

瑞寶基因是生寶集團旗下專注動物疫苗的藥物開發公司,旗下擁有「次單位疫苗專利平台」,率先跨入經濟動物傳染病領域,並且開發出全球首支對抗豬藍耳病的次單位疫苗,在國內銷量早超越第一線大廠百靈佳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2/1418865-%E7%91%9E%E5%AF%B6%E8%B1%AC%E8%97%8D%E8%80%B3%E7%97%85%E7%96%AB%E8%8B%97-%E6%B5%B7%E5%A4%96%E7%86%B1%E9%8A%B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