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
新聞中心
新聞報導
2016 / 12 / 14
三立財經台專訪-台生技業瞄準東南亞 搶千億農業生技財

    Warning: Variable passed to each() is not an array or object in /home/newsca10/public_html/reber.com.tw/news_detail.php on line 64

12/9 三立財經台播出瑞寶專訪,詳盡介紹瑞寶PRRSFREE豬藍耳病疫苗的研發製程和龐大的國際商機!!

    為了實現新政府的「新南向政策」,已經有生技產業將開始把市場重心先放在東南亞。過去很多豬隻感染「藍耳病」,所謂豬的愛滋病,免疫系統遭破壞,一年經濟損失高達上百億。台灣研發獨特蛋白抗原,要來搶這塊全球1000億的農業生技財。
 
    美國每年因為藍耳病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80億台幣,為了搶這塊商機,台灣早已研發出有效疫苗。利用基因工程,在發酵槽裡培養大腸桿菌,生產蛋白質抗原,純化、調劑後就能裝瓶。
三立新聞記者邱子玲:「最後就是貼標籤以及包裝,而他生產出來像這樣子,牛奶顏色的疫苗,台灣一年就需要200萬劑。」
    過去藍耳病疫苗採取病毒培養最後去活化,但可能會發生突變,台灣用的是蛋白質抗原,教育豬隻免疫系統清除病毒。看準全球有10億頭豬隻,亞洲就占了一半以上,未來先出口到東南亞,再往歐美布局。
    生技業者李家卉:「當飼養量變高時,他們密集化跟集約化的飼養,其實會導致疾病問題更複雜。」
    生技博士周維宜:「當他生病不吃飼料的時候,他就不再產生肌肉,這樣對農民損失就非常嚴重。」
    光是豬隻藍耳病疫苗,全球就高達1000億台幣商機。瞄準這塊大餅,台灣產業從研發到生產,一條龍MIT,摩拳擦掌準備跟世界競爭,要來大搶農業生技財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nBNVYpyZO8&feature=youtu.be